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省科技厅启动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东港市、海城市、凌源市、绥中县、大石桥市等5个县(市)正式获批,建设周期三年。

  2019年,围绕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导县(市、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路径,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省科技厅出台了《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指引》,并启动了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创建工作,批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6个。包括两区,鲅鱼圈区、兴隆台区;四县,新宾县、桓仁县、昌图县、建平县。今年,在首批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基础上,启动了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区)创建工作。

  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突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坚持以地方为建设主体,抓好创新创业政策落地、创新创业要素集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为民惠民、体制机制全面创新等重点任务,着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打造创新特色明显、创新创业环境优良、经济社会效益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典型示范。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