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辽宁四地入选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的通知》,我省东港市、绥中县、法库县和海城市4个县(市)入围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截止目前,科技部共启动了两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我省喀左县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并于2022年顺利通过验收。

  本批次我省国家创新型县(市)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和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两个主题开展建设,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进步的核心战略,突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衔接,最大限度释放县域创新发展活力,打造创新特色明显、营商环境优化、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典型示范。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积极推进国家和省两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引导各县(市)依托科技力量,努力抓好体制机制全面创新,抓好特色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抓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抓好科技创新为民惠民。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探索我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