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科技重大专项助力种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19年,聚焦制约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水稻玉米种业创新”作为首批启动的农业领域科技重大专项,由沈阳农业大学、省农科院、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等高校、院所和企业共同实施,实现了优势单位、优势团队的整合,体现了区域的整体布局,为我省玉米、水稻两大主要粮食作物产量和品质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项目实施以来,已选育示范玉米水稻品种48个、建立玉米、水稻新品种示范区6000余亩,转化辽单575、东单1331等9个品种,累计推广面积200万亩。项目完成后,预计获得植物新品种权2-4项,建成水稻百亩新品种示范区10个,玉米、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累计达500万亩以上,新增经济效益5亿元。  

  3月17日,稻玉米种业创新科技重大专项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工作会议在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召开。项目主持人陈温福院士围绕贯彻两会精神、农业科研工作者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推动种业创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报告。会议总结了水稻种业创新、优质粳稻新品种选育及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两个课题的执行情况,就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总结辽宁省水稻种业创新工作经验,加速粳稻优质高产高效新品种培育和成果转化进行讨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