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省科技厅依靠创新驱动支撑大豆扩种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 省农科院以扩面积、提单产、增效益、强带动 为目标,强化创新驱动和技术支撑,深入 挖掘大豆扩种潜力。 

  一是加强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省农科院自主选育的5个大豆新品种近期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其中,辽豆505761属高油大豆品种,含油量均在21.57%以上,高于普通品种2%左右,适宜在辽宁、山西、陕西、甘肃等省不同生态环境种植,亩产超201公斤;辽鲜豆1718口感鉴定A级,亩产鲜荚800公斤以上,适宜在辽宁、四川、南京、长沙等地不同生态区域种植,具有丰产性、稳产性和广适性。 

  二是立足大豆项目示范区、主产区开展技术支持。2022年在沈阳、阜新、朝阳等地建立4个核心示范区,面积约3000亩。重点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种、耐盐碱品种筛选及合理轮作等关键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已制定大豆扩种生产、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建设2个技术方案,完成2个大豆新品种转让。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