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团战“役”助农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以来,我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响应省科技厅《辽宁科技特派“抗疫情、助春耕”倡议书》的号召,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省农科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院特派团开展关于《征集2022年科技备春耕生产技术建议》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特派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作用,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派驻地农户、企业等生产技术需求,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指导,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共征集了涵盖大田作物、经济作物、养殖水产、其他等四大类共20余项春耕生产技术建议,在省农科院网站陆续发布。我院56个省级科技特派团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当下疫情形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为我省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现场技术指导20余次,培训农民300余人次,线上培训和技术指导80余次,电话技术指导100余人次,线上直播6次,累计1.2万人次观看,辽宁日报媒体宣传报道12次。 

  多年来,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团始终发挥我院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为我省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的指示精神,“暂停进村入户、不停技术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特派员的使命与责任,彰显了省农科院的使命担当!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