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辽宁科技特派“抗疫情、助春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全省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团(组)、特派员: 

  当前,全省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容有失,又恰逢春耕将至,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的任务依然繁重,各级科技特派员要紧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科学防控疫情和科学指导春耕生产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一是充分提高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做好春耕科技服务工作的紧迫性,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策略的变化,积极主动加强与农户、企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主体的联系,详细掌握春耕期间的科技需求,一手抓疫情、一手抓春耕,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季节。 

  二是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号召。要服从单位和所在社区管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踊跃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用好所学所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有效性,用实际行动突出科技特派力量的先进性,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三是创新方法科学开展春耕技术指导服务。要充分利用好广播电台、电视电话、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现代通讯技术和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组织农业生产专家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在确保排除疫情风险、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助农目标,突显科技属性,发挥特派作用,为遏制疫情扩散、粮食保稳增产作出贡献!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2022 3 16 日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