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社发科技

“双碳”科创路演(中韩)活动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月23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承办的“双碳”科创路演(中韩)活动在沈阳举行。省科技厅厅长蔡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罗丽,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容德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以“绿色低碳 助力振兴”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部署,支持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围绕实现全球碳中和愿景和共识,持续深化低碳科技创新领域国际合作。由韩国TERRA生物株式会社、中电投东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和中化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带来的“环保型微生物发酵食品垃圾减量器”、“大型燃煤锅炉掺烧污泥高效低污染发电技术”等4个中韩优质绿色低碳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专家逐项点评,170余家企业,18个高校院所,7家投融资和中介机构线上线下开展对接洽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强化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对绿色低碳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力度。深化绿色低碳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积极推动政府间双多边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的开放、共享和流动,以更新的理念、更开阔的思路,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合作。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