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社发科技

辽宁科技兴警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月9日,辽宁科技兴警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连隆重举行,省公安厅与省科技厅联合签署《科技兴警战略合作协议》。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厅长潘春吉,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一研究所、第三研究所有关领导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也出席了有关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推动平安中国建设,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这为我们坚持科技兴警战略、加快推进公安科技创新建设应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辽宁正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超常规举措,着力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支撑作用,加强“科技兴警”的顶层设计和基层能力建设,强化社会安全风险预警体系建设,特别是紧密围绕新形势下公安科技创新技术需求,汇聚更广泛的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推动科研机构、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与公安机关协同创新,不断加强对公安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服务,提升科技支撑的本质安全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根据《科技兴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构建“科技兴警”协同联动机制,深化在重大规划、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成果应用、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密切协作,以科技赋能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实施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