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社发科技

省科技厅赴大连调研海洋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月9到10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省科技厅副厅长陶隽带队赴大连开展海洋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造船基地、大连海洋大学“辽宁省海洋动物免疫学与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海洋实时预警重点实验室”,与公司和学校负责人、科研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海洋水产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为全面系统掌握辽宁海洋科技创新实情,调研组在大连集中召开了海洋科技座谈会,针对我省海洋装备、能源、环境、水产、信息等领域创新现状、技术水平、瓶颈短板等问题,广泛听取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6家高校院所和遨海科技等5家海洋骨干企业的23名科研专家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陶隽副厅长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充分听取了各位专家、企业家意见建议,对全省加快海洋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指导作用,对调研座谈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省科技厅将认真研究形成落实举措加以推动解决。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贯彻落实“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求为契机,加强“海洋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战略研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省海洋科技发展现状,科学评估海洋领域领跑、并跑、跟跑技术,编制我省海洋产业创新发展技术路线图,找准制约海洋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的问题根源和症结,形成未来促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着力将海洋科教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优势,为加快实现高水平海洋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科技力量。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