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政策体改

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政策法规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823日,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创新天地举行。辽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启动仪式由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成鑫主持,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致辞、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郝明讲话,与会领导一同为新认定的“辽宁省科普基地”和“沈阳市科普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启动沈阳创新之路国际创客大赛暨第七届失控大创赛。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代表,科普基地代表,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代表,沈阳创新之路国际创客大赛暨第七届失控大创赛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浑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沈阳米库创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应急管理厅、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提供支持。启动仪式现场安排了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展览展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科技战线迅速开展应急科研攻关,攻克核心关键技术20余项,自主研发出高端防护产品30余项,65项先进成果广泛应用于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其中,现场展出了移动式CT诊疗车、无创/高流量湿化仪一体式呼吸机、采样试剂盒、抗疫新药可利霉素、智能消杀机器人、吸附和灭活病毒口罩等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涵盖了疫情诊断、治疗、防护等全过程。同时现场还安排了应急产品展示、科学防疫知识展示,第七届失控大创赛参赛企业和产品展示,以及防疫知识讲座等。 

  辽宁省科技活动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20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着力突出了个特点:一是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技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二是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三是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展示科学普及工作和科技活动周20年成效以及科技创新对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成效。四是推进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全省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全省各地将举办的大型活动有90多项,参与开放的科研机构和高校达到50多家。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