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政策体改

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来源:政策法规与制度创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2 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将于 5 21 日— 28 日举办。 5 21 日上午,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络端、移动端观看。 

  科技活动周设线上VR主题展厅,重点宣传防疫科普、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等科普知识,展示中科院“大国重器”“双碳”“科技冬奥”、沈阳创新创业大赛等成果,社会公众可通过公开发布的链接浏览。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围绕科技法律法规、科技规划政策及科技冬奥等内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线上系列公益讲座。 

  2022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着力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宣传科技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本届科技活动周突出宣传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和《科普法》《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等法规,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辽宁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辽宁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规划,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规划政策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宣传科技创新成果。积极利用科普方式,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科技支撑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广泛宣传国家安全、安全生产、防疫科普、科学家精神等宣传教育内容,树立全社会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科普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支撑作用。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全省科技系统、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广泛组织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大力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