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政策体改

2022年科技活动周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来源:政策法规与制度创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将于 5 21 日至 28 日共同主办 2022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我省科技活动周同步举办。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一是突出宣传科技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广泛宣传《科技进步法》《科普法》《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开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辽宁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辽宁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规划的政策宣传。二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宣传科技创新成果。积极利用科普方式,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科技支撑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