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中直科研院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Shenyang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成立于195811月。成立之初被称为辽宁电子技术研究所,19604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辽宁分院自动化研究所,1962年至1972年的名称为中国科学院东北工业自动化研究所,1972年起正式定名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光电信息处理技术。该所作为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摇篮,在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历史上创造了二十多个第一,引领中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发展。此外,该所还是实验1”号科考船的船东单位。 

  截至2014年底,所区分为两处,南塔街所区占地120亩,为从事研究与开发的主所区;浑南所区占地110亩,为高技术产业化园区;全所有员工1000余人;获得国家、中科院、各部委及地方奖励300余项;每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100余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