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中直科研院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Shenyang Institute of Applied Ec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541015日,其前身为中国科学院林业土壤研究所,1987年更为现名,2001年被正式批准为中科院国家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单位,2015年进入中科院特色研究所首批试点。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国家农业、林业可持续发展、生态与环境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应用生态学的发展需要,在森林生态与林业生态工程、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丰富和发展森林生态学、农田生态学和污染生态学的基础理论,为中国主要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改善生态与环境,保障食物安全提供科学依据与关键技术。 

  截至2015年年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共有在职职工392人,其中科技人员和科技支撑人员292人,包括研究员及正高级工程技术人员69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技术人员95人。有在读研究生340人,其中博士生170人、硕士生170人,有在站博士后25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