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媒体聚焦

【辽宁日报】我省8位科技工作者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我省8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

  我省8位获奖者分别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海斌,东北大学朱苗勇,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任文才、杨锐,大连海事大学李颖,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沈阳药科大学程卯生,大连理工大学康仁科。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我国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项科技人才大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设立,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评选,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