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去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万家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1500家总数近7000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0年,我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500家,全省高企总数近7000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10910家。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省科技厅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认定过程中,强化网络培育与服务,推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不见面,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网上办。简化申报材料,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由过去的两本减少到一本;加强申报材料辅导服务,针对申报材料不全或存在错误的企业,明确告知企业问题所在,避免反复修改。 

  在简化申报程序的同时,省科技厅还初步构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累计培育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2163家。通过开展创新能力评价、科技企业服务云培训、创新创业大赛等服务,为企业精准匹配创新资源。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撬动全社会科技投入,依托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东北科技大市场建设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辽宁中天科创基金成为东北地区首支获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注资的地方科技创业投资子基金,锦州神工半导体、大连豪森设备相继登陆科创板。 

  今年,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推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认定的便利化,按照全省“一网通办”的最新要求,推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评审“无纸化”,进一步提高企业申报评审便捷性,为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利益驱动”的原则,培育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让企业做“盟主”,使企业产生创新发展的驱动力。重点围绕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装备、集成电路、增材制造、柔性电子等新兴产业需要,和科技赋能装备制造、石化、钢铁等优势产业的需求,坚持由行业领军企业、大型国有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做“盟主”,涵养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构建典型产学研联盟1000个以上,推动企业自发组建引领型联盟3000个以上。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