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成立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月25日,在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以及本溪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在本钢集团宣告成立。 

  联盟由我省最大的省属企业本钢集团发起并担任“盟主”,成员单位包括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7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联盟是我省“原字号”产业高等级的创新平台,也是产学研合作发展到新阶段的一种创新模式。该联盟将立足国家钢铁产业发展全局,围绕我省钢铁产业发展方向,聚集相关技术人才、产业资本等创新要素,建立“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合作机制。联盟成员将以国家和行业需求为重点,共同参与国家、省重大科技专项研究,以项目为载体,通过“互利共赢、风险共担”等手段,实现钢铁前沿技术重大突破,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科技成果市场转化和共享。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利益驱动”的原则,通过出台支持政策,发挥高校院所科研优势,强化“盟主”企业作用等方式,大力培育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让企业做“盟主”,使企业产生创新发展的驱动力。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